砂之果实

圈地自萌的搬砖工

【授权翻译】【钢炼|布莎】沉迷(2)

-------------------------

接下来的几周里,他一直注意观察她。她假装没发现,掩饰得挺好,但他还是知道她注意到了。自从她成了他的部下,她两肩之间就出现了一条纹路,从未消失过。她淡淡的黑眼袋也在向他揭露,她并非像自己表现的那样。这都是些小节,可仍然是有用信息——她并没有他原先以为的那么游刃有余,对此布拉德雷感到满意。

 

莉莎·霍克艾或许演技不赖,但金·布拉德雷还在她之上。

 

看着她像小老鼠似的围着他忙活是件有意思的事。他知道她有牙,但她几乎从不露出来,即使是在他身边,即使是在他当面表示想杀她时。

 

他不禁疑惑,到底怎样才能激得她露出像样的反应。人的承受能力都是有个极限的,马斯坦上校的弱点老远就能看出来,中尉的却复杂得多。马斯坦跟她关系不简单——这是毋庸置疑的,两人纠结成这样简直可笑——但中尉不会把心思在人前暴露出来。

 

她不像她的心上人那么白痴。布拉德雷告诉自己,这就是最近他老想着她的原因。她总是不声不响,要是不好好盯着,她很轻易就会融入背景,变成队伍中又一个无名士兵,旧的死了新的会来,无关紧要。

 

他得承认,霍克艾中尉是个干练的军人。她从不抱怨,从不说不该说的话,从不为了私利而招摇。其他人会觉得她是个完美军人,但金·布拉德雷见过的完美军人太多了。完美军人效忠国家,而霍克艾中尉效忠的绝不是国家。她只忠于一个男人,这个人不知天高地厚,竟觉得国家元首的位置才是自己该待的。

 

这是她唯一的缺陷。但这偏偏是她所能拥有的最糟糕的缺陷,为此,他讨厌她。

 

下午迟些时候,她敲敲他办公室的门,进来了,手里拿满了文件和文件夹。她走向他的办公桌,垂着眼,面无表情,他没有做声。她停下敬了个礼,就把那些文件夹和文件放在了他桌角。

 

“这些文件下周结束前就需要,”她轻声说着,把东西整理成了两摞,“这边这些是和议会提议的政策改革相关的——”她在稍小的那摞上敲了敲手指,“——这边这些是和各地的请示相关的。建议您先看那些,阁下。”

 

可真是一大摞。她等候进一步指示的时候,布拉德雷靠在座椅里,仔细打量着她。“为什么这么说,霍克艾中尉?”

 

她甚至都没有原地动一动——换作不这么出色的军人,就会换个姿势,好给自己更多时间思索。她却一动不动,异常镇定。他亲切地笑了笑。

 

“您的议会的报告从来换汤不换药,各地则各有所求,阁下。”

 

布拉德雷缓缓点头。“所以你认为,我不该去了解许多人达成共识的大事,而是应该重点关注只关系到一小拨人的小事?”

 

中尉毫不迟疑地点点头,“当然。大事的问题在于,在讨论政治的过程中,人往往被忽略了。临了,个人变得无关紧要,议题也就失去了意义。“

 

笑意倏地从他脸上消失了,他站起身,从办公桌后走到她面前。他朝她走来时,她仍是一脸漠然;他进入她的个人空间时,她只是稍稍眯起了眼睛。她嘴唇上方的一束肌肉轻轻抽动了一下。

 

“阁下?”她用不带一丝犹疑的语气问道。她两手相握放在身后,坚定地与他对视。

 

她不怕他。她为什么不怕他?只要他想,他可以将她就地斩杀,可以单手把她捏断气,可以让她用上千种不重样的方法哭喊求饶。为什么她不害怕?

 

明知这样是不智之举,他还是伸出手,飞快地摘去了她的发夹,饶有兴致地看着她缩了一下,略微眯细了眼。一瞬间,她脸上流露出内心交战的迹象,但那转瞬即逝,之后又好像什么都没发生,好像这种事对她而言稀松平常似的。

 

她的头发比他想象的要长,在肩部微微鬈起。他用手指小心地夹起一绺,留神感受着它柔软的质地和在阳光下闪烁的样子。她的头发不只是金色,而是一系列不同的颜色。他听得见她的呼吸声,节奏比平时急促;她的视线在屋内四处游移,漫无目的。

 

但她仍然没有出声,乖乖地一动不动。人类真是奇怪,他想着,把那绺头发仔细地捋到她耳后。她触手温热,他几乎能摸到她皮肤下狂跳的脉搏。这是他见过的她最有生气的样子。

 

布拉德雷收回手,把她的梳子放在那一大摞文件上。她一时没有动,视线盯着他身后的什么东西。她的面孔没有一丝血色,姿态也有些僵硬——胳膊肘看上去十分尖锐,下颌有些太突出了,而且看得出她在发抖——只是微微发抖,但确实在抖。

 

他冲她颔首,淡淡地看了看她,就出了门。文件就先放着吧。

 

评论(4)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