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之果实

圈地自萌的搬砖工

【授权翻译】【钢炼|佐莎】新官上任糗事多(4)

4. 我才不会说(我拔了线)

 

等莉莎回来的时间里,罗伊浑身难受,怎么都安分不下来。包着绷带的患处作痒,这会没有人来分散注意力,他越发想挠了。

 

终于有个护士跑进来了,他心中称谢不已。“很抱歉打扰您,大总统阁下。有个患者需要找个地方临时待一下,等我们在ICU安排好了再过去。可以让他在这里待几分钟吗?”

 

“当然可以,请吧。”他说。

 

“谢谢您。”她鞠个躬离开了。没多会,一名男护士进来了,他把手中的病床推到房间一侧。那名女护士紧随其后又来了,手里推着一台哔哔作响的仪器还有输液架。罗伊好奇地观望着。不知道这个可怜的家伙出什么事了。

 

他们把床推到他的床旁边,把仪器接上,一切安排妥当,就匆匆离开了。罗伊坐起身,小心地把腿伸下床。他看着那个昏迷不醒的人,心里记下要给这家医院多点赞助,让他们能有更大的ICU,更好的设备。像这种时候,看到身处这种境遇的人,他总会醒悟自己应该好好珍惜所得到的机会。他该充分利用自己的人生,利用他所有的力量,做成一番大事。

 

他缓缓站起,两腿之间一阵疼痛袭来,他咬紧嘴唇。他的“小罗伊”没有折断,可感觉就像折断了似的。他转身对着床,想抻抻床单。这时,他感到脚被什么东西绊住了。他没理会是什么东西绊了他,只是把自己的脚绕了绕,踢了踢,直到摆脱那个东西。他又坐到床上,这时病房里响起了一个持续的哔声,很刺耳。他还没反应过来那是什么声音,一拨人就冲了进来。他惶恐地瞪大了眼睛,因为他突然意识到,自己把那个人的心电监护仪拔了。

 

医护人员准备把患者推出病房时,他竭尽全力试图说话。他张开口想阻止他们,却发现声带失灵了。泪水流出他的眼角。他眼睁睁地看着他们走到门口,这时有个人叫其他人准备除颤器,听到这话他脸色顿时煞白。

 

他们一出病房,罗伊就朝着门口抬起手,弱弱地说,“等等……”

 

他刚说出口,莉莎就进来了。一看到他的神情,她自己脸上就写满了担忧。她蹙着眉走过来,在他身旁坐下。

 

“长官,你脸色怎么这么惨白?要医生过来看看吗?”她问。

 

罗伊把视线转向她,心里祈祷自己弄错了他们此刻可能正在对那个人用的医疗设备的定义。“莉莎,什么是除颤器?”

 

“是一种用来电击心脏,让它恢复正常心律的设备。”

 

罗伊懊恼地咕哝一声,躺下去,用手臂遮住眼睛。他的嘴角难过地垂了下去。“我担心的就是这个。”他嘟囔道。

 

莉莎的眼光扫过他紧张的身体。

 

“你是在痛吗?”

 

“不是,”他咕哝着,身体轻轻一抽,就像他在啜泣一样。她仔细端详了他的行为举止,觉得最适合形容他的表现的词是“懊悔”,可他没理由这样啊。她离开还不到二十分钟,就算是罗伊也不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惹上什么事。她回想了一下最近发生的事,觉得说不定命运之神这天取消了他倒霉的人生高速路的限速。说不定他真惹了什么事。

 

“您做了什么,长官?“”

 

“别问了,”他夸张地说,“看在老天份上,让我一个人静一静。”

 

“出什么事了?”她又问了一遍。

 

罗伊把遮着脸的手移开,缓缓坐起身,“我不小心拔掉了别人的心电监护仪。”

 

她抬手揉揉鼻梁,“长官……怎么会有‘不小心’拔掉心电监护仪这种事呢?”

 

“你想想今天都发生了什么事,你真觉得我做不到这种事吗?”

 

莉莎张开嘴,又合上了,合到一半又张开,这次没有再合上。

 

“就是这样。”罗伊说。她什么都不必说,他也能知道她的反应。

 

“在哪?”

 

“他们已经把他弄走,去那个除颤的玩意那里了。现在应该正给他除……除颤呢。”

 

“啊……懂了,”她平静地说。她闭上了嘴,眼神也似乎失去了焦点,就好像她的灵魂突然放空了一样。

 

罗伊坐起来,身子尽力朝前倾,好看清楚她的脸。这时她突然短促地笑了一声,接着又笑得长点,然后再长一点,吓了他一跳。她抬起手,用手指梳了梳刘海,这个动作不像她做的,倒像他惯常做的。她发出一声大笑,笑得他措手不及。可那不是欢快的笑声,而是透露出她因这天的遭遇而生的极度沮丧。

 

“莉莎,要不要把你送去精神科?弄点东西帮你恢复清醒怎么样?”

 

“哦……我清醒着呢。”她说。发出的声音甜甜的,却由内而外地透着毒辣。她把手轻轻放在他没包绷带的那边脸上。“假如那个玩弄我们取乐的家伙——不管他是命运还是别的什么——是个人类的话,我要对他施加我内心深处那个杀人狂魔所能想象的最残忍的暴行。”她冷笑着,眼中闪烁着恶意。

 

“好吧……”罗伊说着,抓起她的手,用极慢的动作把它从自己脸上放下。“我们得去一趟精神科了。他们的药会有用——”

 

“我没疯。”她厉声说,吓得他往后一跳。

 

她闭上眼,深吸一口气,胸廓抬起后保持了一会,才呼气出声,让它回到原先的位置。

 

她转向罗伊,睁开眼,“我没事,真没事。只是一时失控。”

 

“好……好吧。”罗伊并没有完全相信她的话,但他憋住了没有说出来。他得确保自己不遭受她的邪恶一面可能对他施加的人身伤害。

 

莉莎笑道,“你不信?”

 

“嗯……你的话不是很……好吧,我不信。”

 

“只是压力而已。等你出了院,恢复了工作,我就好了。”

 

罗伊咕哝道,“说到出院……”

 

“他们还没同意让你出院。”

 

“该死。”

 

“哦,这倒提醒我了。我问过医生了,他们说我可以带你在医院走走。”

 

“啊?你干嘛问这个?”

 

“你都快疯了。打从你小时候起,你就从来没法安安稳稳地待上几小时。这回你一下子得留院观察两天,我觉得你最起码得出病房走走。”

 

“没错,我真不想再呆在床上了。”

 

莉莎起身走出病房,片刻之后,她推着一把轮椅回来了。

 

“不是吧。”

 

“你现在还不能走太多路,不然可能会头晕、昏倒,弄得你头部伤上加伤。”

 

“那我就呆在这。”他说着抱起了胳膊。

 

“只不过是一把轮椅,长官。”

 

“人家会认出我来的,”他说,“大总统可不能让人看见坐轮椅。”

 

“相信我,你半边脸给绷带包成这样了,谁都认不出你的。”

 

“可是……”

 

“我自己反正想走走,你去不去我都要走。你看着办吧。”

 

罗伊叹了口气,“我……”

 

“你就坐上来吧,”她说,“你清楚的,反正到最后我总有办法。”

 

“行啊,你自己去吧。”他哼了一声。

 

“行。祝你在床上过得愉快。”她刚要朝门口走去,罗伊就叫住了她。她转过身,掩饰着嘴角意欲绽放的笑意。“你有什么想要的吗?”

 

“我去。”

 

罗伊站起身向她走去。他转过身坐到轮椅上,丝毫不担心她突然把轮椅从他屁股下抽走。她把他推出房间,沿着走廊向电梯间走去。“我们到底去哪呀?”

 

“产科病房,”莉莎答道,“你会喜欢那里的。”

 

“为什么这么说?”

 

“那儿的女人都在产出*。”她调侃道。(*注:“产出”原文为“put out”,另有“提供甜头”之意。)

 

罗伊仰起头,后脑碰到了她的肚子。他瞪着她说,“这一点都不好笑,你明白吗?要我说,没有比这更差劲的笑话了。”

 

“我知道。”

 

走廊上的人谁也没认出他是大总统,也许有人认出来,但是没当回事,或者没提起。“你真的就这么看我?”她按下电梯按钮后罗伊说。

 

“怎么看你?”

 

“觉得我是那种只想找好上手的女人的人。”

 

“你怨不得我这么想,你的名声摆在那呢。”

 

“那就是演戏。跟我上过床的女人连传闻中的一半都不到。我要真是那样,早就不知在哪有了孩子,不得不奉子成婚了。”

 

“你确定你没有?”

 

罗伊对她眯起了眼睛,“我没有!”

 

电梯叮了一声,门开了。他们等里面的人出来,就进去了。莉莎倾过身按了五楼的按钮。门关上了,电梯开始上升。

 

“说真的,”罗伊说,“为什么去产科病房?”

 

“我觉得你会想看看宝宝。都来住院了,当然要做这件事。”她没有说实话,其实是她想看看新生儿。

 

“我对孩子真没什么兴趣。”他从来没想过孩子的事。他所接触过的最接近孩子的就是艾尔利克兄弟俩,而且他们也已经是青少年了。就算是马斯和格蕾西亚添了艾莉西亚的时候,他也没想要跟这孩子多相处。他不擅长对付孩子,再说他觉得这样是用染血之身玷污他们。

 

莉莎点点头。不知为什么,听到罗伊说他不喜欢孩子,她觉得肚子隐隐作痛。在她内心深处,除了工作的事、照顾罗伊以及将来某天结婚之外,她还是想要孩子的。她想在自己超过合适年龄之前有个孩子,而且要生孩子的话她只想跟罗伊生。可现在听见他的话,她大受打击,不那么相信他也想要她要的东西了。从病房里那个吻来看,很明显他是喜欢她的。她只是不确定他有多喜欢。他是想要她当自己的什么人?床伴?女友?还是妻子?

 

罗伊抬头看着她正要说话,蓦地看到她脸上心灰意冷的神情,但这时电梯门开了,打断了他想说的话。她把推着他出了电梯,门在身后关上了。罗伊远远地看见一扇大窗户,他猜想那就是看新生儿的地方了。

 

到了那里,莉莎向房间里看去。看到一个个宝宝躺在小床上,给暖和的小被子盖得好好的,她露出了柔和的微笑。他们是上天给女人的美好馈赠,她看得越久,越羡慕那些母亲,一心渴望自己是她们。

 

罗伊站起来倚着窗框,免得自己因为眩晕而栽倒。他看着盖着蓝被子或红被子的形形色色的宝宝,不得不承认自己也被迷住了。两个人像这样共同创造一个生命,简直是个奇迹。他看着莉莎笑了。不知他们是否也能创造一个像房间里的宝宝那样的生命。一个继承了她的相貌和他的头脑的小生命,或者反过来也行。这的的确确是他第一次考虑当父亲这种可能性。这时莉莎调头看向他,又赶紧转回去。他咧嘴乐了。

 

“我马上回来,”她说,“我去一下卫生间。”她匆匆离开,心里后悔不该在他面前这么明显地表现出对宝宝的喜爱。这下说不定跟他没可能了。

 

罗伊注视着她,直到她消失在门后,然后转过头继续看宝宝。跟莉莎一起生个孩子自然再好没有。为人父、为人夫,会是比当总统还要艰难的工作,但只要有莉莎在,他相信自己能做到。只要有她在,什么都能做到。当然,得等他先向她告白才行。

 

他笑了,这时一阵眩晕袭来,于是他准备过去坐到椅子上,可就在这时,有个人突然揪住他的衣领,一把把他拉进新生儿室隔壁的房间。“我找到孩子的父亲了!就在你说的地方等着呢!”

 

评论(7)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